便宜后妈

吃什么今天

此身 第七十章


    剑无极近来琢磨剑招时总觉得有谁在偷摸盯着他,等到俏如来不知因为何事把樱吹雪前辈带走后他便决定挑了个合适时候将人拽出。


    然而人似乎并不用他亲自拽出来,正当剑无极又再练招时,就听见一块石头后传来人声:“风间贻你跑来这里做什么?”


    “当然是路过,不然还能怎样?”


    剑无极走过去时两人还在拉扯,看到他过来了风间贻和银燕便一齐停下故作无事。


    “是在装什么?”剑无极举了刀鞘指向风间贻,“我既不瞎又不聋,尤其你,这几日鬼鬼祟祟偷窥我早就发现了。”


    风间贻咳了咳:“偷窥……你有什么好偷窥的?”


    “是啊是啊,”剑无极收好刀绕着他转了两圈,“我也不知明明都是练的一样剑招,你非要跑来这里还不肯出声要看出些什么,难道是已经爱上了本大侠的英姿,爱在心间口却难开只能默默地藏起来看?”


    看见剑无极就没再开口的银燕也将眼神放在了风间贻身上,一时间风间贻被看得发毛,但他向来是不会在唇战上露怯,哼哼两声即刻回嘴:“我可不敢,我怕到时被暗杀吊在还珠楼门口。”


    三人间的气氛立刻沉了下来,银燕一言不发先行离开,剑无极望着他的背影狠敲了下风间贻的脑袋:“提什么不好非要提他,这下好了。”


    风间贻不在乎地一摆手:“拜托,很快就是要对战的日子了,现在还脱不了敏难道打起来时脑子都不会动只管往前冲吗?”


    剑无极看回手中的刀不知说什么好,风间贻在一旁的念叨都变成左耳进右耳出,那日他在与樱吹雪交战时使出的一剑无悔如今怎么都无法使出第二次,想来当时只有留下来这一个念头,因此人无杂念剑也无悔。


    可现在一日一日过去,他强迫着自己不去想对手是任飘渺,但却真应了宫本总司那句遗言,入世哪有无悔。


    当时宫本总司已因剑十一重伤濒死,在最后关头留下传承能算无愧无悔。只是他剑无极还沉浮在这浩浩红尘中,他想赢,又怕自己真的一刀捅死了还未痊愈的任飘渺,答应给对方想要的剑局,却不敢去想结果。


    总之犹犹豫豫,犹豫到对决那日估计就不用多想了,任飘渺把他一剑捅死以证他的失败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你在听吗剑无极?”风间贻看他面色沉静,一副非常认真实则早不知道神游到哪儿去的样子,当即明白自己掏心掏肺的一番话对方可能没听进两字,认定此人不可救了,转身就要离开。


    这一下动作终于让剑无极回神,拉住他问:“你练得怎样了?”


    “刚刚说这么多你不听,现在知道来问?”


    “再说一遍又不会掉块肉,快讲快讲。”


    “好,那我再说一遍你听清。”风间贻深吸口气一字一顿说道,“我讲,我要放弃了。”


    樱吹雪从山下回来时发现山上的几人都寡言了不少,银燕是勤勤恳恳本就不会把精力放在搬弄口舌上,雨音霜认真在练她教的几式也不多说废话,而剩下的两人好似突然间成长,除了必要的交流外便是一言不发各练各的。


    事出反常必有妖,但时间已不再允许她去想别的事,那一日终于近到就在眼前,有更重要的事情需要她立刻解决。


    “验收成果?”剑无极问道,“这有什么必要,等到时去了战场大家的水平岂不是一看便知。”


    他看了眼风间贻,对方接收了他故意挑衅的目光仍是不为所动。


    “那是因为我无法留到你们与任飘渺决战的时候,如果你们无能会死在任飘渺手上……”樱吹雪说道,“不如先让我替你们师尊收拾干净。”


    “前辈……”雪山银燕心中一横,握紧了手中的啸灵枪。


    樱吹雪抱刀在怀,伸出一只手示意他们攻来:“师兄弟两人先来,让我看看你们的成果。”


    这下逃避不得,风间贻将刀拔出,雪山银燕怒喝一声已递出枪尖,两人一先一后朝樱吹雪攻去。逆刃随之出鞘,刹那间四周皆是一派冷然肃杀之气,只等着血樱在刀锋开放。


    剑无极站在静静观看,风间贻作风依旧,在银燕出招时的缺漏处替补,俨然将攻势作为张撕不开扯不烂的密网朝对方攻去。


    “会其神不自封于形,我觉得我也可以。”


    “但传世之招每一处都是许久的经验所凝炼成,这个嘛就像做菜,你这样想也只是做出一样咸的东西,食材终归还是不一样。”


    “你以前是不是经常做菜?”


    “是……不对,怎么扯到做菜上面,我不是要说做菜,我是说……”


    他要说什么其实也说不清了,因为他甚至困于菜的咸淡,只是运气凑巧让他遇见过上好的食材,而他又刚好是个勤于每天做很多道菜的人罢了。


    风间贻的想法不错,他有悟性,却不料对方多年的经验已经看破了他的一步步,樱吹雪横刀从那网中挑出一丝缝隙,最终彻底扭转局势。银燕和他同时受创退下几步,风间贻抹去了嘴角的血,闭上眼睛。


    樱吹雪果然开口:“你们两人之间根本毫无默契,一人中规中矩,而另一人故步自封,使得合招成为四不像。看来你们师尊的心意都是白费了。”


    风间贻听出那句故步自封是在骂他,一场战斗下来血液奔腾,失了冷静反问:“我哪里故步自封?”


    樱吹雪更是不与他客气:“你既然认为这是说你,自然心里也有自己的道理。”


    风间贻在原地站了许久,收了刀转头就走。


    银燕回头叫他,剑无极冲过去将人拦下,拦下了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对方盯着他等了一会儿等不出什么,深呼吸几次回道:“反正有我没我都一样,我是个惜命的人还有小弟要照顾,打不打得过任飘渺就看你们了,跟我一点关系也没。”


    “你就准备这样走掉?”剑无极问道。


    “那不然嘞?”风间贻少有地冲他发火,“那你踢我一脚,我从山上滚下去?”



评论(13)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