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后妈

吃什么今天

此身 第七十三章

其实这章应该是和昨天那章一起的,但因为我太懒所以单独水了点出来(˃ ⌑ ˂ഃ )


    “主人!”


    风间贻伸手托住二人免让他们沾到尘土,温皇被冲来的凤蝶接住,她心中虽早有预想,只是眼睁睁看着这幕发生未免还是太残忍了些。


    “剑十二非人力所能及,一旦使出此招,主人便会经脉寸断,成为活死人。”凤蝶说完看向剑无极,“其实他早赢了……拜托你们,让我带他们走吧。”


    “任飘渺必须死。”银燕沉声道。


    冷光闪过,啸灵枪已悬在任飘渺面前,凤蝶圈住对方的手又紧了两分:“杀死一个活死人,就是你所谓的正义吗?”


    “而且,”她强行镇静的语气中终于添了丝慌乱,“剑无极没杀死他,如果你们还将他当作朋友,就让我先带他去疗伤,可以吗?”


    枪尖顿时下落两分,风间贻伸手迅速将其拦住:“银燕。”


    “风间贻!”


    “你也看见了,现在杀他,也只是杀戮而已,再或者,你怪我也好。”风间贻将剑无极背起,“但剑无极不能和你走。”


    银燕冷哼声背过身去,凤蝶讶异地看着他,又听对方说:“你带一个,我带一个,这下算扯平,让我带他去找冥医,你放心吧。”


    俏如来抬手先帮剑无极护住心脉,那一剑看似没入了心口,但剑无极此时还有呼吸,想来并没有所见的那般严重。


    风间贻就要带人离开时,只听身后一声重响,接着银燕问道:“你就决定这样算了?”


    风间贻停下脚步:“我是这样决定。”


    “那好,你走吧。”银燕抬手拔出了插入地中的啸灵枪,风间贻顿了顿后与他相背离开,二人不再看对方一眼,就此别过。


    昏沉之间,剑无极对外界隐有所感,他以为自己要被喉间涌上的血呛死,却在快窒息的时候想起一段旧事。


    “所以吾说,你们两人才是这个世间的负累,是所有人的负累。”


    他不服,絮絮说了多久,那人便听了多久,一双紫眸无悲无喜地看着他。


    是淡漠,是不屑,还是厌恶?


    “但你,就算是到了最后死的那刻,”他听见自己说厉声说道,“也是孤单的一个人!”


    或许是沾了些史家人的天运,剑无极到现在才恍然发觉,这句话竟一语成瀣。


    风间贻找到冥医回到村内时,屋里的人早已无了踪迹。


    回忆如浪潮汹涌扑来,剑无极摇摇晃晃行在路上,伤口也痛,脑中更是乱作一团。


    回忆里的那个人早已离去,而他爱的那个,大概也是要离开他。


    神蛊温皇,你真是有够玩不起的。胸口那处痛得厉害,虽没有伤中要害,但估计也把肺脉戳得差不多。


    剑无极一边骂一边坚持往苗疆跑,他跑不快,只吊着一口气往前走,这路如同被拉长了几千万里,走得他有些晕乎,直至眼前发黑掉进了个深坑中。


    看来是尽完人事要听天命去死了。他莫名觉得阵心平气和,前世与现在的记忆混在一起扰得他不得安宁,失血使他头脑混沌,慢慢的也分不清如今身在何处,也忘了自己是要再去哪里。


    早知就不该四处乱走,我到底在担心什么。剑无极掐了掐指尖想让自己清醒些,但痛感已被钝化,也逐渐看不清眼前的景物。


    “看不见,对你来说或许并不是坏事。”温皇当时这样对他说道。


    自以为是。剑无极在心里哼哼,继续挥着手中的刀不去理对方。


    他不去理,对方自然无趣,果然温皇消停下来,一人看书,一人练招,互不干扰,倒是悠闲。


    不过剑无极是耐不住这悠闲的人,温皇不开口,他便又忍不住要去找对方的事,练了一会儿后要去喝茶解渴,在桌上故意摸了半天眼看着就要把对方的一众茶具全部掀翻。温皇叹气按住了他的手,直接递了自己手上的这杯到他唇边。


    “我不喝这个。”剑无极朝后躲了躲。


    温皇啧了声:“这杯与另外一杯有何不同呢?还是你故意挑事找茬?”


    剑无极也如实答道:“这是你喝过的。”


    温皇用拇指搓了搓温润的瓷具,压下想泼对方一脸看看会怎样的念头,决定不和他一般计较,放下茶杯后继续去看他的书。


    看对方不接话,剑无极觉得无趣又贱兮兮地凑近,最终完全挡了那人看书的视线:“你在看什么书。”


    “与你无关。”温皇回道,对方不知现在自己几乎整个人都要趴在他身上,仍在呼呼冒着犯欠的傻气。


    “之前你说我跟凤蝶都不关心你,现在我练完那个什么飘渺剑法,连杯水都没得喝来问你看什么书,你这是什么意思?”


    剑无极理直气壮地和对方讲道理,温皇是最爱讲道理的,但讲与不讲还是要看心情,比如此时,剑无极就察觉到情况有些不对,要赶紧撤开逃跑时已被人紧紧按住。


    对方一寸寸逼近下来,剑无极不觉抓皱了他的衣服,那人的气息就在他的唇边,再近点就要发生些凤蝶私藏的话本中所言之事。


    变态。剑无极在心里大叫,我遇到变态了!


    “我的意思是……”温皇慢慢说道,“滚得离吾远些。”


    然后松开了已经僵住连挣扎都忘了的剑无极。


    这回忆实在是……在最后竟然想起的是这些吗……


    而在意识离散之际,剑无极听到一温润男声。


    “他要死了。”


    “你要救他?”


    “助众生脱离苦海,本就是我们所行,何来相救一说。”


    “他身世特殊,自有机缘。”


    “亦是契机。”


    二人沉默,随后笛声转起,带着落入末路的那人最后一点意识而去。

评论(20)

热度(26)